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黎巴嫩强烈谴责以色列夜袭叙利亚期间侵犯黎领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21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8月20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20日强烈谴责以色列19日夜间逾越黎巴嫩领空空袭叙利亚,称以方侵犯主权,并要求联合国立即采取行动予以制止。

  黎巴嫩总统奥恩当天在巴卜达宫(总统府)会见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协调员约安娜·弗罗内茨卡时指出,以色列飞机19日夜间侵犯了黎巴嫩领空,再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奥恩呼吁联合国迅速采取行动,以杜绝此类事件重演。

  黎看守政府总理迪亚卜当天也强烈谴责以色列侵犯黎领空的行径,称此举“直接威胁民用航空安全以及黎巴嫩和外国平民乘客的生命安全”。他指示黎外交部向联合国紧急投诉。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斯特凡诺·德尔科尔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军队停止此类行动,并要求各方不要采取使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19日夜间,以色列战机低空飞越黎巴嫩,对叙利亚大马士革和霍姆斯郊区进行空袭,有人看到导弹飞越黎巴嫩领空。战斗机的轰鸣声和导弹的呼啸声在黎首都贝鲁特和其他地区引发了恐慌。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