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开放展览 游客可“一站式买遍全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8-22
字体:

中新网银川8月2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8月21日,是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展览展示活动面向普通观众开放的第一天。记者当天在展馆跨境电商展区看到,有较多市民在进行“一站式买遍全球”的新购物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展示活动面积1.2万平米,共有15个省(区、市)的239家企业、532名代表参展,参展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及其他行业头部企业38家。

在银川跨境电商展区,展示了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大类跨境电商产品,其中新零售展区商品便多达1459种,包括食品饮料、化妆品、母婴用品和家庭日常用品。消费者既可以在现场体验产品,也可以“云逛展”实现足不出户、线上购物。

据了解,宁夏银川目前拥有跨境电商企业183家,较2019年国务院批复成立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前,增加了132家,增幅达到258%,累计实现交易额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时,银川借助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国际航空运输等通道优势,初步形成了以银川综保区、银川公铁物流园、兴庆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关村双创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在全国首开“一带一路”国际卡车班列,累计发车228辆,贸易总额2.65亿元。

宁夏银川商务局副局长段建宏表示,宁夏银川跨境电商目前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各方助力。“我们将会把跨境电商的理念和模式让更多的大学生进行了解,同他们的专业和学习相结合,让银川从事跨境电商的人员在明年超过3000人,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