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 综合其他 >正文 当前位置: 综合其他

多位球星因伤退出澳网热身赛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02-1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当地时间6日,2019年澳网女单冠军大坂直美以伤病为由退出了澳网热身赛——基普斯兰杯半决赛。同一天,阿扎伦卡也宣布因背伤退出另一项澳网热身赛——格兰皮斯杯四分之一决赛。除此之外,小威廉姆斯、纳达尔近来也都因伤退出了各自的比赛。由于此前在隔离期间训练不系统,加之澳网马上就要揭幕,多位有伤在身的球星都不敢硬撑。

  此前在按照要求接受隔离观察、训练并不系统的情况下,球员们需要为自己的计划和目标进行考虑,在孰重孰轻的问题上做出取舍。澳网女单卫冕冠军肯宁5日在澳网热身赛输给穆古鲁扎的比赛中,就受到了腹股沟伤病的困扰。她认为,赛前隔离两周可能是一系列伤病出现的原因。

  澳网今年共有6项热身赛——2项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巡回赛、3项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以及ATP杯。但经过14天隔离观察后,迅速投入这些热身赛,然后马上去打澳网,这并不符合所有球员的需求,毕竟角逐大满贯赛才是球员的最终目标。

  2019年美网女单冠军安德莱斯库就选择不参加热身赛。她在格兰皮斯杯上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但她第一个宣布退赛。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