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中陆武汉预备役师:战士家中遭不幸 部队领导献爱心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8-3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河南电    今年7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临颍县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强降雨洪涝自然灾害,致使一些即将成熟的农作物严重减产和绝收,损失严重。


       中陆武汉预备役师战士吴锦辉家是临颍县三家店镇平宁城村的,由于该村地势较低,容易遭受内涝,所以这次临颍县的洪涝自然灾害平宁城村是重灾区。吴锦辉家里今年种植了18亩辣椒,由于施肥、浇水、管理及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眼看在有一个多月就要成熟了,却突然在7月20日至22日遭受了多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致使家里种植的11亩辣椒绝收,辛辛苦苦投资了上万块钱的种子、农药、化肥打了水漂,损失几万元,吴锦辉的父母欲哭无泪。


       吴锦辉在部队得知家中遭受了强降雨洪涝灾害后,心里非常的着急,在近一段时间来的工作、训练不够投入,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思想情绪不稳定。连队连长、指导员得知后,了解到吴锦辉家中遭受洪涝自然灾害后就主动安慰,做思想工作,劝吴锦辉要相信地方政府和部队领导,一定会帮助家中度过难关的。 预备役师首长得知后也及时来到吴锦辉所在的连队看望慰问,做工作,切实解决吴锦辉家中的实际问题。

       最后,经中陆武汉预备役师领导研究决定,给予新战士吴锦辉家中解决困难救济款10000元,帮助家里解决生活困难,度过难关。(通讯员:张付庆)


后附 :河南省临颍县三家店镇人民武装部 平宁城村民委员会的

感谢信

 尊敬的中陆武汉预备役师各级领导:您们好!

 在2021年7月,我们河南省临颍县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害造成庄稼被淹,部分道路,通讯,电力中断,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严重的损失。洪水无情人有情!中陆武汉预备役师的领导们第一时间关注灾情,温暖兵心,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关怀……

在洪水灾害面前,我们虽感到了害怕和无助,但有您们无私的关爱和帮助,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人民军队的强大,更让我们感到祖国和人民军队的温暖情怀!

更光荣的是:我县三家店镇平宁城村吴锦辉作为贵部士兵,在家庭受到洪水灾害时,军民鱼水情,吴锦辉家庭及时得到了部队各级领导的关爱与援助!让孩子能在部队安心服役!

我们相信:吴锦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伍之前能够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来回报国家和人民军队!

随着洪魔和疫情的退去,临颍县人民也在以实际行动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感谢贵部队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衷心祝愿贵部队官兵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河南省临颍县三家店镇人民武装部

 平宁城村民委员会    

2021年8月28号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