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欧盟统计局:欧元区通胀创10年新高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01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31日电(记者康逸 李骥志)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8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3%,创10年新高。

  数据显示,8月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5.4%,是拉高当月通胀的主因;食品和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1%;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当月,剔除能源、食品和烟酒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1.6%。

  从国别来看,欧洲主要经济体德国8月通胀率为3.4%,西班牙为3.3%,法国为2.4%,意大利为2.6%,均维持在高位。

  今年以来,欧元区通胀压力明显上升,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攀升。但欧洲央行认为,这一现象是暂时性的。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通胀数据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无疑是对其货币政策的考验。

  上月,欧洲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调整关于政策利率的前瞻性指引,强调欧元区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