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说多地抗议活动致人员受伤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2-17
字体:

  新华社内比都2月16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6日说,在缅甸近期多地举行的抗议活动中,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造成包括警察和抗议者在内的多人受伤。

  由缅甸军方宣布成立的国家管理委员会当天在首都内比都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委员会宣传组负责人佐敏吞说,近期在内比都、曼德勒和孟邦等地举行的抗议活动中,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双方互有人员受伤。

  佐敏吞还表示,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扣押在安全的地方,两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会依据法律对他们进行处理。

  此前,温敏和昂山素季分别被指控违反国家灾害管理法和进出口法。

  温敏和昂山素季的代理律师钦貌佐16日对媒体说,昂山素季还被指控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针对两人的首次听证会于16日举行,下一次听证会将于3月1日进行。

  缅甸各地连日来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者诉求包括释放被扣押的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温敏、昂山素季及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部分高级官员2月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2日夜,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宣布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任委员会主席。

  缅甸去年11月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缅甸军方与民盟围绕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选举委员会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