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俄媒:俄罗斯冬宫桥“披红”展中俄友谊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1-02-17
字体:

  据塔斯社圣彼得堡2月11日报道,为庆祝农历新年,圣彼得堡的地标之一冬宫桥将在接下来12天里身披中国红。这是“欢乐春节”主题文化活动在该市举办的第七个年头。

  报道称,圣彼得堡的系列活动自2015年正式启动,今年的共同举办方为西安市政府。双方在2017年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和合作协议书。圣彼得堡外联委员会主席格里戈里耶夫说,2020年疫情肆虐之时,西安市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协助下,为该市送来了个人防护用品,“这是最困难时刻的义举,弥足珍贵”。

  “欢乐春节”活动将持续至3月1日。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包括中俄线上音乐会,两国若干电视台及视频网站将转播北京交响乐团和莫斯科大剧院交响乐团的演出。

  另据俄罗斯圣彼得堡电视台网站2月11日报道,俄超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足球俱乐部11日发布中文视频,向中国球迷送上农历新年祝福。参与视频录制的包括教练、球员和俱乐部顾问。他们专门为此学习了几句中文。俱乐部还在推特上发文祝所有中国球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