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 国内 >正文 当前位置: 国内

河南省黄泛区红色文化展览馆将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9-2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河南电    经过近几年来的精心策划和筹备,日前,河南省黄泛区红色文化展览馆将在国庆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河南省黄泛区红色文化展览馆是黄泛区农场党委所建,得到了省、市、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该馆面积1260多平方米,分为时代楷模、光辉一生、伟人风采、红色文献四个展区,展品均来自于民间征集,收藏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微章7600枚(套)、各类功勋章21枚、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一些楷模宣传画86幅,毛主席陶瓷塑像76尊、毛主席石膏塑像38尊、毛主席塑料像章50尊、毛主席瓷质插牌66个、文革茶壶30个、红色文献画册30本。这些红色藏品全面生动地反映了毛泽东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时代楷模”序厅


       “时代楷模”序厅是黄泛区红色文化展览馆主体形象厅,大型毛主席塑像栩栩如生,以“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词,又以胶木板材质的四个伟大领袖毛主席画像和党旗国旗为主体。

“光辉一生”展厅


       “光辉一生”展厅是黄泛区红色文化展览馆第二展厅:伟大领袖毛泽东像章典藏采用49块像章展板以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为主线,按照所表现的主题内容和时间顺序精心打造而成的。

“伟人风采”展厅


       “伟人风采”展厅主要展品是各种毛主席塑像、英雄人物塑像、文革瓷牌、文革时期茶壶、知青下乡生活用品。这些塑像的材质有陶瓷、铁质、软硬塑料、石膏、木质、一代伟人毛泽东独领风骚几十年,令世界各国领导人尽折腰;一个改变了政治地球运行轨迹的巨人,社会无论怎样发展和变迁;毛主席为人类作出的巨大贡献广大劳动人民是永远铭刻心中的。而文革中制作的各种毛主席瓷像也就成了人们缅怀和纪念毛主席最好的红色收藏品。

“红色文献”展厅


       “红色文献”展厅:主要展出的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楷模宣传画、旧照片;《毛泽东选集》1—5卷;《毛主席语录》;各种红色文献;各种党史材料画册等红色刊物。


       总之展出的一幅幅画、一本著作、一枚像章、一尊塑像等红色文化资源,就是要充分利用这些红色基因库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文化传承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通讯员:姜玺华   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