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 篮坛竞技 >正文 当前位置: 篮坛竞技

篮球爱好者赛场过“破五”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02-18
字体:

本报记者 赵晓松

潇洒的运球、飘逸的投篮、激烈的对抗……昨天下午,近百名篮球爱好者顶着六七级大风,聚集东单体育中心,在2021年“故宫以东过大年”东单篮球3V3斗牛赛上切磋技艺,用篮球庆祝“破五”。

球场上,寒风没有挡住这些业余高手们的热情,他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转身上篮、背后传球、拉杆上篮等精彩动作层出不穷,引得不少场外观众围观叫好;球场下,工作人员特意在围栏上挂起红灯笼和中国结,增添了新春佳节的喜庆。

25岁的北京球友张可燊与队友在首轮比赛失利,但他仍然十分满足,“我一有时间就来东单打球,坚持了10多年,但在大年初五打球、参加这样的比赛,还真是头一回!”他告诉记者,本次参赛的选手中有不少都是“老相识”,大家借助这次比赛的机会,也能在春节聚一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留京过节的篮球爱好者,来自江西鹰潭的潘鑫华就是其中之一。恰逢“本命年”的潘鑫华刚刚参加工作,为了防疫大局考虑,他选择在京过年。“一个人在京过年难免有一点儿小孤独,特别需要这样符合自己兴趣的活动。”潘鑫华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本次比赛,他特意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赶到东单体育中心,“我是在微博上看到比赛信息的,然后立即约了几个留京过年的球友报名。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街头篮球‘圣地’打球,我们在场上‘虐’了别人,也被高手‘虐’了,真的太过瘾了!”

东单体育中心主任冀越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为了积极落实北京市政府提倡市民在京过年的通知精神,给在京过年的群众提供丰富的健身活动,助力2021“故宫以东过大年”文商旅促消费活动,他说:“东单篮球场绝对是‘网红’打卡地,我们利用这个优势,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人有机会在春节期间享受篮球的快乐。”冀越说,除了获胜奖品外,每名参赛球员还都将获得一份奖品,“过节嘛,希望大家都能沾一些喜气!”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