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90后香港创业者:广州用开放和包容欢迎我们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2-18
字体:

  新华社广州2月17日电(记者杨淑馨 洪泽华)让香港青年王慧璐来到广州的是爱情,而让她扎根这里的,是这座城市的开放和包容。

  去年11月,王慧璐筹办的心理咨询公司正式创立。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港澳青年之家,是王慧璐创业的起点。望向窗外,是繁华的天河区,也是王慧璐所看好的巨大市场。

  这位90后香港姑娘经父母介绍,与来自广州的丈夫相识相恋,这也让她于2018年从香港来到了广州。在来穗的头两年,王慧璐始终处于创业的摸索阶段,直到与广州的朋友合作,最终才敲定了将心理咨询作为事业发展的方向。

  在王慧璐看来,心理咨询行业在内地市场潜力巨大。“我的合伙人是广州的大学老师,有一定的影响力。而香港的心理咨询行业相对成熟,我们将以合作的形式聘请一些香港的专业人才或团队,让两地之间资源共享,实现共赢。”王慧璐说。

  公司创立初期,知名度并不高,但广州朋友们的帮助让王慧璐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广州的朋友主动帮我联系客户,推荐我们的服务和课程。我很感恩,一切都变得水到渠成。”王慧璐说。

  而大湾区为香港青年创业提供的机遇和平台,让王慧璐的每一步走得更有信心。“近几年来,越来越多香港人来到内地创业。”早在来广州之前,王慧璐已经注意到大湾区向港澳青年抛出的橄榄枝。

  入驻港澳青年之家后,王慧璐真切地感受到了这里对初创者的支持。“由于我们是心理咨询行业,需要与学校进行对接。有关部门得知我们的需求,会协助我们与学校联系,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

  在广州,王慧璐收获了爱情,也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其实从香港来到广州,我也经历过犹豫和挣扎。但现在觉得广州的生活方便又舒服,各行各业都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她说。

  如今的王慧璐经常在社交平台上给香港的朋友分享广州的生活,“我很多香港的朋友没有来过内地,对内地很好奇。有时候他们看到我拍的照片,会感叹内地现在发展速度太快了。”

  因为疫情的缘故,大部分在穗港人今年都选择留在广州过年,王慧璐也不例外。“人员流动越多就越危险,我觉得还是留在广州比较安全。”她说。

  在香港居住的父母早在去年年初就被王慧璐接到了广州。“香港人在这边生活很方便,未来我们全家计划长期在广州定居。”王慧璐说。(参与采写:蒋嫣、邓艺涛)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