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 >正文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南郑州:红色太极团队举行纪念太极拳申遗成功一周年展演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12-1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河南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15届常会于2020年12月14日至19日在线上召开。本届常会共评审57个国家申报的5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激动人心的消息,从大洋彼岸的加勒比海传来,中国太极拳成功申遗。牙买加当地时间12月17日7时30分(北京时间17日20时30分),在金斯敦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宣布,将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为了纪念太极拳申遗成功,12月14日上午,红色太极进万家团队在陈式太极王西安拳法研究会郑州分会会长、陈家沟陈式太极第十二代传人、“万人太极健康公益行、红色太极进万家”活动发起人曹沁红的带领下,来到二七广场进行了太极拳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展演活动。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中的一支奇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标识,是东方文化的精髓,是东方传统智慧的动态符号,是中国献给世界人民的美好礼物之一。太极拳运动能够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其精髓是“和谐”,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更高层次的精神的追求。以太极拳为代表的太极文化讲究和谐、统一、刚柔并济,这种观念已经跨越了国别、种族、宗教等界限,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亲诚惠容”理念完全一致,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美好的精神财富和推动全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形式。


       “万人太极健康公益行、红色太极进万家”活动旨在推动和落实“华夏儿女同唱一首爱国歌‘我爱你中国’,同练一套养生八式太极拳”公益活动并将养生八式太极拳这一强身健体拳法推广到社区,让大家都会练、都能练, 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既提高了身心健康素质,又增进了爱国情怀。


       万人太极舞动中原,红色披纱红遍全世界!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