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 >正文 当前位置: 健康

山西吕梁市交口县张计有:苦研中医传承 服务大众健康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5-2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王改梅)山西电    2022年5月15日,我们走进了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双池镇百草堂大药房,找到了给村里人看了一辈子病的,现在在这里坐诊的老中医张计有大夫,在这里,他为患者把脉、诊断后开出了无数张处方,得到了广大患者的称赞和好评。


       张计有大夫,现年78岁,是吕梁交口县人,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他从小喜欢看书,家里收藏着有祖上留下来的中医方面的医学书籍,这也成就了他对中医的认识和爱好。

       张计有大夫十四岁开始自学中医,勤奋、吃苦是他的本性,在一次偶遇中,他认识了乡村医院的医师孙大夫,在孙大夫的热心指导和教诲下,又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刻苦钻研医学知识,不断的加强自身的修养,始终秉持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宗旨,在学习中学会复习,在运用中培养能力,在总结中不断的进步,掌握了药剂学,药理学,药化学和药物分析等医学知识。在不断的学习中,开始他拿到了村级卫生技术员职称,接着拿到了药工人员证书,乡村医师,医生执业证,乡村医生资格证书等。

       张计有大夫常说;中医就是活到老学到老,他在2000年给患者看病中,还自创研发了自己的产品,“复骨膏”它是一种用纯中草药熬制出来的外用敷药。主要治疗跌打损伤、闭合性骨折和开放性的骨折、术后愈合迟缓等症状疗效很好,它的原理是消肿止痛,活血化瘀,通络生髓,接骨续筋,疗效快捷,无任何的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起初是张大夫在一只腿部粉碎性骨折的小羊羔身上做了实验,达到了很好的疗效,其次自己女儿的胳膊骨折,他又在女儿身上做了实验,不仅疗效好而且伤口也愈合很快,后来他又在身边的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凡是有骨折的人求医,都让他们去用,也都达到了很好的疗效,从走村串户,治疗疑难杂症到免费给患者赠送自己配制的中草药药膏,他实实在在的行动与付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由于张大夫医术精湛,为人诚实,2016年他被当地的(百草堂)大药房聘请去坐诊,他不仅治疗疑难杂症,用“复骨膏”治疗患者也是他的强项。尽管很累很忙,但他却享受着带给别人健康的快乐,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医的传统美德,凭着精湛的医术和优秀的医德,使很多外地的患者都慕名而来。他合理的分析病人情况,帮助病人早日恢复健康。

       张大夫在看病的同时生活也规划的有条有理,除了坐诊其余的时间都在家免费给病人看病,他的儿女们都很孝顺,老伴在家协助他做好每一件事包括家务,他们也尽量的不去给儿女添麻烦,有远道而来的病人,老伴还不辞辛劳的给做上一口热饭。

       中医起源于民间,发展于民间,所以我们不仅要认可民间中医大夫,还要拥护他们,爱戴他们,珍惜他们所有的付出。让他们辛苦研制出的每一项成果,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