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廉政 >正文 当前位置: 廉政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龚建华被最高检决定逮捕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5-21
字体: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0日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龚建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龚建华生于1962年6月,江西南昌县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直在江西任职,曾任江西省委农村政策研究室干部、南昌市委副书记、宜春市委副书记、抚州市委书记等职。

  2021年11月29日,官方发布消息,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今年5月10日,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在这份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中,龚建华被指背离“两个维护”,组织“小圈子”“小团伙”,搞“七个有之”,污染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力,私下操作劳模评选事宜,将党和国家的荣誉私相授受。

  他还被指“打探中央巡视、纪律审查事项,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并被指“大搞权力寻租和家族式腐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出让、项目开发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媒体此前报道,龚建华曾给苏荣夫妇送过钱物,还给苏荣儿子的生意提供方便。苏荣在2007年至2013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2014年6月“落马”,现已获刑。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