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正文 当前位置: 教育

【诚智教育•太行】众“智”成“诚” 建功有我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9-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来忠)山东电    携手共建,最美太行。为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2022-2023学年度新学期工作专题系列会议。


       肖焕盛校长传达了2022年青岛西海岸教育体育干部读书班的全部会议精神,肖校长强调集团管理团队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新学期要继续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双减”政策,要求老师们要有大局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事业观和价值观。


都说最美家乡水

都说最是故乡美

你的名字是那么亲

你永远牵着我的心

谁能不爱你

你的美丽让人流连

谁能不想你

你这蓝色之都世界海岸

谁能忘记你

你的热情你的骄艳

谁能离开你

我亲亲的西海岸

......

一群青年,一首歌表达对新区、对学校的热爱


       开学工作会上,新入职教师作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在太行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努力做一名“师德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的优秀教师。


       独行快,众行远,各学科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在教育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如果说一名学生是一个丰富复杂的世界,那么一位教师就必须是能包罗万象的宇宙。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要秉承“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乐观教育;要关注心灵成长,尊重个体差异;要因材施教,发现优势,这样才能让学生收获健康,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同时教师也应该提升自我,做与时俱进、有魅力的教师。



       会上,学校对上一学期的优胜教学团队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教师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以积极奋进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


       李婷副书记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重点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科学安排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积极应对,守卫师生健康,营造安全校园。


       根据区委教育工委“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活动向纵深发展,学校邀请中央党校思政课先进个人李来忠部长,以“坚持教书育人,赓续培根铸魂”为题,为全体教职工就执行力问题做专题讲座。


       李部长结合自己成长经历、身边的例子,从对我校深入的了解剖析开始,重点讲解了执行力的三个问题:团队协作、提高执行力、重视学习。对执行力的概念、内涵外延、如何做、怎么想等进行了讲解。整个报告有互动、接地气、有理论、有实践,易学易懂,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学校教导处围绕新学期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以新课标实施为推动力,带动学校课程建设,突出质量主题。

       学校德育处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本学期大队部重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要求老师们一定要严守师德的底线,班级管理要突显班级特色,班级工作的开展要做到精准、精细、精心。

       最美太行,初心不改。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将继续满载着太行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进军的号角,奋发再启征程。我们坚信:太行因我们而精彩,我们也因太行更出色!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