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尉犁县干部夜校暨“新时代基层干部大讲堂”第一期开班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2-1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2月16日,尉犁县2023年度干部夜校暨“新时代基层干部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班,特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阎家麒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授课,县委书记李中华主持。县四套班子及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各乡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队成员、“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在分会场聆听;各部门其他工作人员、各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也将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尉犁新视角抖音直播间参加学习。


       阎家麒,出生于1939年,上世纪 60 年代毕业于军事院校军事生化专业,主攻病毒学,转业后从事肿瘤外科医生工作 16 年,其后到高校从事生物制药教学与科研 14 年,退休后继续从事新药研发工作,迄今已在实验室里辛勤耕耘近 50 个春秋!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希姆(SIMM)(常熟)研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泰州市科技局专家组药物化学组组长、珠海梅克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 年加盟深圳佳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首席科学官。现已完成和在研的新药项目约 50 余项,涉及多领域研究,在中国药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70 余篇,发明专利 17 项,参与编著《中药现代化研究》。


       授课中,阎家麒从罗布麻高端药品保健品、罗布麻纺织服装、罗布麻板材、罗布麻抗病毒药物、尉犁黑金—石墨烯、仿生麝香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罗布麻的重要价值和发展前景,同时结合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把尉犁县建设成为新疆新型现代化药物(罗布麻药品保健品、抗病毒抗癌药物和珍稀名贵中药材)生产基地为目标,明确了总体目标和规划路径。

       授课中,阎家麒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切入点,回答了是“尉犁清泉”让罗布麻花绽放异彩,红得更加炫目灿烂。“尉犁清泉”就是尉犁县县委、县政府开发罗布麻产业的坚定决心和全力支持。主题鲜明、权威准确、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罗布麻产业发展理论上的指导,又有罗布麻今后发展规划和总体目标。

       李中华指出,2023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尉犁县委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决心聚焦“373”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县域经济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跃升,使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这个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此次县委举办干部夜校主要目的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区州县党委关于依法治疆、乡村振兴、旅游兴县、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解读,讲清发展态势、目标任务、思路措施和发展前景,特别是解读“373”高质量发展体系时,还将以多种方式邀请和引导群众、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讲清罗布麻全产业链、航空航天、石油石化、新能源等行业发展给广大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带来的实惠和机遇,为形成各行各业各尽其能、百花齐放,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授课结束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激情空前高涨。尉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伟光说:“尉犁县紧紧依托罗布麻优势资源,引进阎家麒及珠海赛茵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落地生根,助推罗布麻全产业发展。22日,阎家麒本人自愿将户口迁入尉犁,已向尉犁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了尉犁人民中的一员,成为了建设美好尉犁的一分子。”

       此次培训集中观看15554人,许多网民通过“尉犁新视角”抖音直播间收看,留言达到约15600条,直播间人数达到4800余人。同时,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当好宣传员、讲解员,把今天学到的罗布麻知识,特别是未来罗布麻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讲给更多的身边人听,讲给更多来尉犁县旅游、做客的人们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扎根尉犁,敢闯敢拼,相信尉犁一定能够在罗布麻产业上取得大发展,开创新辉煌。(通讯员:王雄)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