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传统武术进社区 传承文化强体魄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2-2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敬礼!”“一二!”“礼毕!”“一二!”近日,尉犁县尉犁镇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武术文化进社区强身健体传中华”实践活动,社区30余位少年儿童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尉犁镇和平社区大党委联合朗艺培训机构,邀请武术老师到社区义务指导辖区青少年开展武术培训,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精神,让孩子们感受武术的魅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立正!”武术教练一声令下,全体学员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笔直地站立在原地,从学员们的目光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坚定的信心和对传统武术文化的尊敬。武术教练不但向小学员们介绍了“咏春拳”的历史由来,还带着大家学习了武术的基本礼,引导小学员们学习武术要从学习“武礼”开始,形成崇尚武德的优良传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中国传统武术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据介绍,尉犁镇将持续开展“武术文化进社区”活动,让更多人学习中国功夫,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传统武术进社区,是尉犁县尉犁镇大力推广传统武术文化,增强社区居民体质,促进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的重要举措,旨在树立群众自主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在社区中形成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通讯员:马秀玲  钟雪琴)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