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正文 当前位置: 教育

和硕县第二小学党总支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田亚东)新疆电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校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33日上午走进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拥军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和硕县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张泽超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全体师生学雷锋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并发起了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全校师生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坚定“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厚植大爱情怀,学校党总支邀请退休军人为我校师生讲述红色故事,用身边的典型模范教育师生,激励全体师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珍惜这来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随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党团员同志秉承着吃苦耐劳,互相配合,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对周边街道、商铺处的塑料瓶、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受感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应该勇敢接过雷锋精神的旗帜,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六二班达瓦加甫同学说。

“学雷锋,不仅是志愿者的事,也不仅是35日这天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学雷锋贯穿到时时、处处,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学校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我会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和硕二小的教育贡献我应有的青春力量。”党员教师柳玲同志说。

在新征程上,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通讯员:刘娅)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