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尉犁县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追寻雷锋足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人民特别是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县委中心工作,建设志愿之城、和善尉犁。33日,尉犁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尉犁镇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在金宇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追寻雷锋足迹”,全县相关文明单位志愿者、尉犁镇各支志愿服务队参加。


       启动仪式在现代舞《时代感》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宣讲员围绕“文明新风进万家六大习惯贵养成”进行宣讲,活动现场对2022年尉犁镇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分赴各点位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医保政策宣传、急救知识普及等,展现出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志愿风采。


       “刚从地里回来,还没来得及理发呢,这不,就有这么好的志愿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事情。”尉犁县十号小区居民霍召海说。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身作则,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文明出行、健康生活,使我们的城市更靓丽,让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更高涨。”志愿者李春燕说。


       “下一步,尉犁县10支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队将会继续挖掘服务内容,结合各界关注、群众需要,建设一批爱心基地和志愿服务站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统筹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各职能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等主题活动,努力让每一个有爱心和正义感的尉犁人都能参与其中,让每一支有热情的志愿服务团队都发光发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振说。(通讯员:田娟  任欢乐   /陶文杰)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