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四连冠!郑州九中卫冕2022-2023年“市长杯”高中男子超级组冠军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唐仲三)河南电    2023年38日下午,20222023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超级组决赛在郑州九中正式打响,对阵的双方是郑州市第九中学和郑州中学,最终郑州市第九中学以10的比分战胜郑州中学,再次卫冕冠军,这也是该校连续四年在该项赛事中取得冠军。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致开幕词

       本届“市长杯”比赛可谓困难重重,因受疫情影响,郑州九中代表队近几个月几乎没有怎么系统训练,队伍的比赛状态远未达到预期。因足球项目全国统考迫在眉睫,这次“市长杯”比赛郑州九中上场参赛队员全部由高一高二年级队员组成,这无疑增加了卫冕难度。



       本届“市长杯”比赛小组赛阶段,郑州九中与郑州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和河南省体育中学同为A组,随着郑州市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每所参赛学校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最终郑州九中代表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有惊无险的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由于小组赛最后一场点球失利,在半决赛对阵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的比赛中,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吸取教训,把握住得分机会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决赛前,面对小组赛时交手过的对手,郑州九中教练组认证分析总结小组赛时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和战术要求,最终以一球优势获得比赛胜利。


教学校长陈晓赛后总结

       本次比赛,是郑州九中第一次没有高三队员参赛的正式比赛,在这种困难情况下,又一次卫冕”市长杯“冠军,史无前例的创造了连续四届”市长杯“夺冠的历史。这次夺冠对于郑州九中足球代表队的意义非凡,不仅连续四年夺冠创造历史,更是代表了在没有高三队员参赛的情况下,低年级队员能够顽强拼搏,勇于承担。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们将秉持着这种信心和信念继续努力、拼搏,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足球篇章。


郑州九中足球工作室奖杯墙

       郑州九中不仅在竞技体育层面收获满满,在“学习踢球两不误”方面同样堪称典范。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皆有足球运动员考入北京大学;2019年足球特长生全部升入大学;2020年足球特长生21人,其中9人考入985大学、10人考入211大学、2人考入省重点大学;2021年、2022年足球毕业生再创佳绩,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录取,占球队总人数的69.7%


       作为郑州市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的品牌赛事,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已走过了八个年头。本届赛事将吸引来自全市的近两千名运动员参加。参赛人数的不断增加,也意味着郑州市足球人口基数正在不断扩大,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和育人理念也取得了成果。而本次“市长杯”高中男子超级组决赛现场,也让人们感受到了郑州市第九中学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学生们在课余时间自发组织来到足球场看台,为场上的队员助威呐喊,成为了“市长杯”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