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尉犁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春风送暖添新绿,又是一年植树时。今年尉犁县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对春季造林绿化进行现场勘测和规划设计,目前,全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已准备就绪。


       3月15日,在尉犁县墩阔坦乡乡村道路人工造林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平整土地,施工人员铺设滴灌灌溉,为栽植苗木做准备,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尉犁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艾海提·肉孜说:“2023年全县人工造林计划面积4000亩,截至目前已落实农田防护林地块3428亩,计划种植胡杨、青杨等本地乡土树种,经济林580亩,计划种植杏、桃等小宗特色树种,苗木已落实完毕。”


       今年,尉犁县确定了以沿景区、沿公路,沿农田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的绿化区域。从去年年底开始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今年造林地进行了普查,明确了各个树种的需苗量。同时,严把苗木质量关口,为提高栽植树木成活率奠定基础。


       “我们成立了4个技术服务组,深入各乡镇督促乡镇林地落实、苗木准备情况,要求各乡镇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对造林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做到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抓,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艾海提·肉孜说。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实施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的林草业发展战略,坚持林草兴则生态兴,加强资源保护,增进绿色惠民。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治耕地“非粮化”、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部署要求,按照“县级统一规划领导、乡镇组织实施、种植户积极完成、部门搞好服务”的要求,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以成片造林、道路绿化、村庄绿化为抓手,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多元投入、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讯员:帕日哈提·阿不力米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