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县第33期中青班赴浙江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1
字体:

       深入浙江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培训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党性历练,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实干精神。近日,尉犁县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浙江良渚历史文化博物院、“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现场培训。


       来到良渚博物院,全体学员通过观实物、看视频、听讲解、集体讨论等方式沉浸式学习,对距今53004300年的良渚文明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华文明的起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松柏青翠的葛岭,五四宪历史资料陈列馆掩映其中,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于此。中青班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照片、实物等资料,深刻认识这部宪法为新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奠定的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和影响深远。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注重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基层肩负起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职责,积极维护宪法的最高权威。

       赴杭州市九阳创业工业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近日,尉犁县委党校第33期全体中青班学员来到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进行了一场九阳品牌“工业+旅游”的探寻之旅。


       在九阳创业工业园“文化展厅”,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九阳公司“一杯豆浆打天下”的发展故事,观摩各类新科技厨具,感悟九阳不断打破旧理念、创新求发展的开拓精神,学员们在现场沉浸式感受九阳“智造”成效,品尝炒菜机器人烹饪的健康菜肴;“品牌体验馆”打造了集游览、亲子体验、研学实践、快乐购物为一体的场馆,带领全体学员更加深入了解每一款“智造”产品背后的故事。

       “工程师黄建峰以讲座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九阳的发展理念和使命责任。”学员马源说,“九阳‘工业+旅游’的模式,打破了我对以往流水线型工厂的思维定式,‘工业+旅游’以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为卖点,通过游客的参观游览,增强企业认同,培养了潜在消费群体。尉犁拥有众多优质旅游资源,给了以‘工业+旅游’理念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借鉴。”

       此次现场学习,不仅让青干班学员们对九阳追求发展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学习到“工业+旅游”的新业态发展模式,收获颇丰。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好用好九阳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自身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为尉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尉犁县第33 期中青班赴浙江大学培训圆满收官

       近日,尉犁县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赴浙江实践培训结业仪式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46名党员干部圆满完成为期8天的培训学习。


       结业仪式上,尉犁县、和硕县、博湖县、焉耆县中青班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尉犁县学员代表孙海鹏说:“我们通过此次培训,领略到了浙江省创新创业的思路举措和先进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时刻牢记‘红船精神’,学习浙江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创业的优秀品质,思考‘我在尉犁干什么、我为尉犁留什么’,为尉犁‘373’现代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北区培训部部长张小小致结业辞。她表示,自治州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策划培训课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仪式上,张小小代表浙江大学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了解,本次培训侧重于开拓学员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综合能力,共邀请来自浙江省商务厅、浙江大学等八名专家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主线,紧密联系浙江发展经验与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授课,同时还开展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活动。

       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养分;在“两山”理论发源地和实践地安吉余村,沉浸式感受乡村变迁和“生态+”发展模式;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学员手抚宪法,现场体验宪法宣誓的仪式感,领悟宪法精神。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体验“城市大脑”“红色记忆”“数字经济”等杭州经典线路之旅。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此次教学课程内容丰富,且有针对性,不仅开阔了知识视野,也有助于提高实践能力。通过本次浙江之行,第33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深切体会到了西部欠发达地区与东部发达地区在思路思维、创新创造、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也明确了今后推动事业发展、工作进步的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浙江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厚植尉犁情怀,认真汲取转化异地教学成果,推动尉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何军)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