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联合出访大湾区内地城市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4-22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2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21日下午出发到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4天。

  据悉,访问团将访问深圳、东莞、佛山、广州4个城市,考察各地在创科、环保、青年发展、文化艺术和体育等方面的设施、企业和项目,了解大湾区内地城市的最新发展和机遇。

  该访问团由李家超任团长,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分别任副团长。访问团成员还包括4名局长及80余名立法会议员。

  李家超行前表示,此次赴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是本届特区政府和本届特区立法会第一次联合出访,也是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香港最大规模的官方访问。他指出,特区政府和立法会此次联合出访,既代表行政和立法机关团结,也显示特区政府重视和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行前表示,本届立法会展开工作以来,议员们都十分关注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此次行程正好给予议员机会,亲身了解大湾区城市的最新发展,以便日后继续在立法会提出新的意见,跟进特区政府的相关政策,贡献国家发展的同时,为香港发展寻找新机遇。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