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费尔法克斯举办丰富活动庆祝亚太裔传统月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2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美国电 (记者:李丽   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 County, Virginia),一只色彩鲜艳的中国龙在欢乐的锣鼓声中,从舞台跃出围绕观众互动,精彩表演赢得当地居民的阵阵喝彩。文化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这里正在庆祝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的到来。


       每年5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Asian/PacificAmerican Heritage Month)。在这期间,许多地方官员都要举行各种形式的联谊庆祝活动,以体现多元文化,增进各族裔之间的相互了解。亚太裔传统月也为亚太地区各族裔间展示各自的文化传统,开展文化交流提供了机会。这些活动为各族裔的团结友谊、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暖人心的力量。



       每年5月,人们都可以从不同族裔社团组织的文化节、美食节等庆祝活动中领略到亚太裔这一多元化群体多姿多彩的文化传统,但是这些相对分散的活动多是以庆祝来源国的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而由美国总统老布什签署确定的亚太裔传统月则更具美国特征,它的主要精神是要在美国历史和社会中建立和认同亚太裔美国人的概念和身份。(  图片:金老师)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