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 > 科技信息 >正文 当前位置: 科技信息

新疆:尉犁县隆重举行科技馆航天馆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6-0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展示科技创新成果。2023531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尉犁县举行科技馆、航天馆启动仪式,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县委书记李中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振良、自治州科协秘书长母春玲等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主持仪式。县直各部门单位、部分学校师生和居民群众共计33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对获得尉犁县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最美科技工作者及优秀天文科技辅导员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县第八小学带来的科普剧《我爱科学》,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活动期间,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县委书记李中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振良为科技馆和航天馆揭牌,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向县委书记李中华移交场馆钥匙。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现场观摩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无人机操作演练、天文科普展板、产业规划沙盘,参观科技馆科普展厅和航天馆展厅,详细了解场馆功能布局、展示内容、服务项目、科技元素。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指出,尉犁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也是一块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热土。尉犁县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希望尉犁县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努力把尉犁县科技馆、航天馆打造成为全疆科学传播的重要窗口、青少年活动的重要阵地、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平台。


       县委书记李中华表示,尉犁科技馆、航天馆的建成投用,是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天文台倾情相助、鼎力支持的结果,对普及航天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助力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天文台,以及各类科研院校在技术、人才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与我们同频共振、携手共进;希望科创企业和科研工作者,争当科学精神“传播者”、科研攻关“探路者”、成果转化“实践者”,为尉犁创新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希望全县上下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教科普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助力尉犁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

       下一步,尉犁县将继续深入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场馆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作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知识需求,提高人民科学文化素养,充分利用尉犁县科技馆、航天馆等阵地,让更多的科普知识和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