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8-2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香港电    2023823日,“香港你是我的家”—— 爱国爱港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九龙唯港荟酒店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活动总顾问、组委会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开幕词。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与龙宇翔共同击锣

伴随龙宇翔与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共同击锣声正式拉开了“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活动帷幕。此次活动由组委会秘书长、香港国际电视传媒集团常务总裁、德馨堂公益团创始人萧馨主持,该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让爱国爱港传统在港薪火相传。


龙宇翔致开幕词

龙宇翔同志在开幕致辞中提到,举办“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活动时机恰当、意义深远。通过该活动,进一步推动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香港各界继续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一如既往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我相信香港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加多宝董事局主席陈鸿道致辞

加多宝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鸿道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和持续发展的基石,以“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为契机,教育好、培养好、关心好青少年是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基金会希望能够多出一份力、多做一份贡献,尽心尽力培育香港年轻一代的爱国爱港精神。


何君尧致辞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何君尧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爱国是天经地义的事,还呼吁香港教育界必须注重学生的国民教育,加强引导,着力推行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不光在学校要开展,香港的各行各业都要积极倡导,全社会都应该大力支持,共建繁荣、美丽的香港。


谷倩敏出席活动照

活动中,香港音乐创作人古倩敏女士演唱歌曲《香港你是我的家》,活动嘉宾不由自主动情起立合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古倩敏介绍说:“回想起刚写这首歌的时候,从没有想过可以有这么多爱国爱港人士来支持。当时的初心,是想看到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一个有我们童年有我们梦想的地方,能够有更好的未来,更希望用一首歌联系我们中国人的心。”


陈柏燊致辞

组委会执行主席陈柏燊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你是我的家》这首歌伴随大家口口相传,将产生深远意义。让每个生活在香港的孩子从小将爱国爱港的种子种在心里,爱国教育意识的要在学校和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多维度推行,让全香港人民明白香港是自己的家, 真心爱护 无分化,同力去建做香港一砖一瓦,有国今天始有家”。 香港资深乐评教父黄启聪先生听了这歌后很真挚的表示“这首歌很好,该让更多爱国爱港的人听到,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是全社会各界人士须共同承担的责任,音乐人在传播爱国情怀更要有态度,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组委会艺术总监、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组委会艺术总监、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原会长田启文,香港著名音乐人叶世荣等分别发来祝贺视等分别发来祝贺视频。


出席“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发布会部分嘉宾在T恤上签名展示

香港回归廿六载,东方之珠绽新采。香港这座充满希望和未来的城市,期昐在“香港你是我的家”爱国爱港教育活动推动下,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龙宇翔接受工笔画家龙文会向活动捐赠作品《香港夜景》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香港国际电视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永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益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树宇宙文化产业(广东)有限公司承办,华志(广州)皮具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合影

组委会顾问杨耀忠,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处长徐剑女士,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香港联络部特派员蔡野,画家龙文会,香港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全港各区工商联主席萧凯,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吴元兵,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张赛女士,香港汇生证券公司副总裁欧阳林,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副秘书长卢双全,陈荣昇教授,吴敬文教授,港区政协委员冼文佳,华志皮具创始人朱燕等出席开幕式。(通讯员:肖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