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涉台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涉台新闻

民进党当局扬言打“城镇战” 国台办批:暴露险恶用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9-28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欢、赵博、尚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政治心魔”发作,出于谋“独”本性,炮制所谓新版“防务报告书”,鼓吹“不对称作战”,叫嚣“攻势防御”,扬言准备打“城镇战”,暴露妄图推高两岸对立对抗、甘当外部势力“棋子”、置广大台湾同胞安危于不顾的险恶用心。

  有记者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当天,民进党当局公布一份“防务报告书”,声称要准备打“城镇战”。同一天两岸公布的两份文件,一个畅谈和平发展前景,一个渲染战争毁灭氛围,为台湾勾勒了两种前途命运。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她指出,我们出台《意见》,是为广大台胞在福建学习、工作、生活尽可能提供最大便利、最好条件、最强保障,情意满满、干货满满,充分展现了我们为两岸同胞谋利造福的善意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诚意,得到两岸同胞广泛好评。

  “两相比较,谁在为台湾同胞谋求发展、增进福祉,谁在给台湾同胞制造险境、引战引乱,不言自明。”朱凤莲说。

  朱凤莲表示,《意见》发布后,引发岛内高度关注和广泛热议,普遍认为《意见》顺应台湾主流民意、造福台湾同胞,充分展现大陆方面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善意和诚意,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产生重大深远影响。民进党当局诬指《意见》是“包裹糖衣炮弹的毒药”。这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商签时民进党的反应如出一辙,再度证明民进党一贯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对立面。

  有记者问:近期,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表示,一旦台海发生战争,台湾是美国用来对付中国大陆的可牺牲的棋子。美国企业家马斯克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美国在“阻止统一”。这些国际名人对台湾问题的看法引发舆论关注。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日益得到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民进党当局甘当美西方反华势力棋子、美国“以台制华”干涉中国内政的真实面目,越来越被更多有识之士看清。

  今年以来,台湾民众经历“史上最长蛋荒”,近期进口鸡蛋又被曝出“蛋里有毒”,鸡蛋风波持续延烧。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在此事上袒护包庇、推诿卸责的做法引发民众强烈不满。对此有何评论?

  “鸡蛋虽小,却关乎民众日常生活和普通家庭的一日三餐。”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岛内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问题无解,还出现缺疫苗、缺鸡蛋、缺药品等怪现状,黑金政治、官商勾结等丑闻频传,可谓岛内民众“苦民进党久矣”!

  她指出,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既贪腐又无能,当权越久越暴露出权力的傲慢和政客的贪婪。台湾民众对此也看得越来越清楚。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