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庆楠护老院利安分院院长代娜玲:我爱老人,犹如己亲!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11-27
字体:


左起代娜玲、张勇、吴国全、荣松德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香港电    2023年11月12日,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国全、执行董事向瑞成、亚太经济新闻杂志社负责人荣松德一行,专程前往位于香港新界马鞍山沙安街23号利安村利安商场地下G2号铺的庆楠护老院利安分院,探望为购买瓦良格号(辽宁舰前身)航母作出巨大贡献的原香港达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先生。

 

       张勇先生因病做了置换心脏起搏器及膀胱结石排除手术后,基本上处于半瘫痪状态,后经过威尔斯亲王医院治疗,有所好转,但手脚行动受限,不能正常行走,后又转到沙田医院进行继续治疗和康复训练,当病情稳定需要出院继续康复疗养时,由于孩子都远离香港生活,张勇先生已年近90,老伴也已年迈,无能力护理照顾,所以经朋友推荐住进香港庆楠护老院利安分院康复疗养。

 

       当我们来到护老院,再次见到张勇先生,只见张勇精神很不错,自己能走路了,见到我们非常高兴,非常开心的与我们拥抱在一起,不停地说“老朋友来了,我们是老朋友”。张勇先生太太王女士告诉我们说:我们来到庆楠护老院后,该院代娜玲院长见我俩年迈身边又没有亲人,对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照顾。因为张勇住院时久走路困难,护老院为了加速他康复,不但加强了对他的训练量,还给他增加营养,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里家一般的温暖。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后,他的体质明显改善,可以自己走路了。张勇能有现在的状态,离不开代娜玲院长慈爱的关怀,每次都督促我们认真按康复训练要求动作进行,代娜玲院长还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常常会引得院友们愉快欢笑。我们原来是住在代院长管理的旧护老院,但是这个新院建成后,代院长要调到新院,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也跟来了新院,虽然这里离家很远,但是我们离不开热心负责、爱心满满的代院长和她带领的这一群任劳任怨、热情饱满的护工们。在新院舍才半年,慕名前来的病友就有60多人了,发展的非常迅速,院舍干净明亮,工作的诸多姐妹都非常热心,尽心尽责真是不怕脏不怕累,随叫随到,和院长一样有着一颗善良的心灵,热爱自己的事业,理解同情老人,处处充满无限的爱心。

       在这里,听说我们是媒体,院友们都纷纷上前,对这里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商胜利儿子给我们讲其父亲的事

 

商胜利入院时的照片

 

商胜利现在的照片

       商胜利儿子说:“父亲商胜利202 3年3月1号入住庆楠,入住时因中风需要插鼻喉,不能说话,经过一个多月的口部训练后,可以慢慢讲话,经过3个月的康复训练,于6月可以进食糊餐,一直到10月正式拔喉,自行进食,現在吞咽大有改进,人也变精神了,非常感谢庆楠护老院代院长和全院姐妹们的悉心呵护!”

 

林瑞荣女儿向我们讲她父亲的事

 

林瑞荣入院时照片

 

林瑞荣现在的照片

       林瑞荣女儿介绍说:林瑞荣2023年5月入住庆楠,刚来时吞咽困难不会说话没表情,医院住院期间医生建议插喉,出院后来到庆楠护老院经过康复训练,现在可以扶住墙行走几步,吞咽大有改进,见到人会和人打招呼,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梁耀洪家属讲梁耀洪的情况

       梁耀洪,2023年5月入住庆楠,入住院舍时尾龙骨有手掌大一个伤口,插鼻胃喉,不能讲话,口长期合不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后,口已经可以合上,可以和人交流,脸上有了笑容,吞咽大有改进,伤口也好了很多。

 

梁耀洪入院时照片和现在照片

 

       梁耀洪女儿还专门给香港社会福利署署长写信,将自己的感受告诉了社会福利署。

 

       在护老院里,我们看见老人们都非常祥和,脸上露出笑容,饮食也很好,膳食营养搭配合理,院舍宽敞、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厨房归类整洁,卫生间干净卫生。

 

 

       据了解:庆楠护老院利安分院总楼面面积1.46万平方尺,院舍全新装潢,共有86间单人豪华房和7间双人房,院舍设计注重舒适与便利,院舍三边大窗,阳光充足,每个床位都装有电子呼叫系统、个人电视、电动护理床、冷暖气,大厅设有大电视及音响设备,定期播放电影、粤曲、戏曲及卡拉OK等,并设有wifi、各种娱乐休闲及康复设施使老人身体机能得以改善和保持。

 

       代娜玲院长介绍说:“庆楠护老院(利安)有限公司即庆楠护老院利安分院是由一群热心、资深护老界的专业人士所经营,深知每位老人因不同的身体状况而会有不同的需求,因此,我们团队会为院友量身定制个人护理计划,为老人提供称心如意的安老服务,使他们拥有一个健康、愉快的晚年。用爱心呵护每一位老人,把每一位老人当自己的亲人。我爱老人,犹如己亲!我爱老人,我亦会老!”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