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 农业政策 >正文 当前位置: 农业政策

科技扶贫:柳林县山地西红柿收获喜人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18-08-16
字体:

(记者:王改梅)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海南省科学院、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中和大地栏目组在柳林县打造的山地西红柿基地取得了巨大的丰收。一茬茬的西红柿饱满圆润,农户们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將整个山村画卷点缀的一片灿烂。


柳林县山地西红柿种在旱地、长在雨季、收在秋季,较长的光照和生长周期,造就了山地西红柿的颜值高、营养足、味道美的口碑。

在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的山地西红柿长势喜人、市场走俏,算下来每一亩地净收入比玉米多6000元,使农户逐渐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为了让村民以及有残疾的农户能更快的脱贫,村支部委采取了公司+贫困户兜底政策。与专业销售山地西红柿公司签订了种植西红柿三十亩的合同以及订单,合同形式与村民约定品质,收购指导价,保证村民贫困户每年有稳定的收入。


柳林车道沟农贸市场乡党委书记白艳萍几乎每天帮助农民推销山地西红柿三千多斤,大大的减轻了农户的负担。

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柳林县山地西红柿基地在正兴公司的帮助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发展,不仅生产罐装、袋装西红柿,还为村民提供了一份能打工赚钱的地方。

山地西红柿还参加了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的,中国(山西)第五届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短短几日时间,订单销售量为20万斤,并受到了北京等外省多家实体店的青睐,并签订了代售合同。同时全面推进与市场、医院、学校、机关食堂、超市建立稳定产销合同机制。

目前山地西红柿在各大超市、食品公司、600多个店面、100多家社区便利店销售,山地西红柿真正的兴业,兴家,兴农,在做好,做大的同时,进一步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