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 基地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基地动态

山西坤辰原沁县小米基地:呵护地球家园 服务人民健康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2-09
字体:

传承中华五千年农耕文化呵护地球家园

持续实施循环原生态农业服务人民健康

       (记者:王改梅)  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沁县量子富硒小米示范基地是公司和海南省科学院运用高能量子微生物菌技术实施可循环生态农业项目成立最早的试验示范基地。基地全体员工和农户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及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提出的“五个追求”指示精神,持续多年在省公司和海南省科学院的正确领导及高能量子微生物菌技术和系列产品的鼎力支持下,始终以修复治理土壤污染,恢复大自然原生态,生产绿色、有机、富硒、安全的健康好粮,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目标,将高能量子微生物菌技术运用于种植、养殖多领域,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基地种植户正在旋耕谷地

       沁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长治市的上党盆地,是中国四大名米之首“沁州黄”小米的产地。“沁州黄”小米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远古时代神农偿百草(老百姓称五谷神)在沁县檀山发现谷类作物(当时叫爬山糙)对人类生存作用起,直至明末清初定为朝庭贡米。于十九世纪初在巴拿马国际博览会获得金奖,在以后国内国际参赛中次次名列前茅,被公认为“中国米中之王”。

基地法人与经理帮助农户,因地制宜,以堆肥发酵方式发酵高能量子微生物菌肥

       小米虽小但却承载了中华民族农耕文化的深厚底蕴,在养育、延续、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建国以来,刚开始为解决温饱问题,三农方面经过了种子革命,化肥颗粒革命和地膜白色革命。这几次革命在提高粮食产量的同时也带来很多弊端,自然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造成土壤板结,地力下降,形成很強的依赖性和恶性循环。环境和农产品受到不同程度污染,对人类健康造成很大危害。“米中之王”的沁州黄小米产量和质量也受到严重影响。因此,修复治理土壤污染,恢复自然原生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基地法人与经理帮助农户,因地制宜,以堆肥发酵方式发酵高能量子微生物菌肥

       沁县量子富硒小米示范基地连续六年来严格遵守省公司和海南省科学院的规定,一直免费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高能量子微生物菌肥系列产品及技术服务。在继承传统农耕文化的同时,将科技兴农,爱心助农方针贯彻到治理土壤污染,保护绿水青山自然生态环境,实施循环生态农业项日的全过程,没有使用一点化肥和农药。通过谱尼检测机构连续几年对我们产品的检测数据证明:运用高能量子微生物菌技术不仅能修复治理土壤污染,而且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也得到一定提升。

基地种植户正为谷地施肥

       今年开春,公司董事长、海南省科学院副院长武国庆在公司经济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继续组织人员将高能量子微生物菌肥发酵剂、土壤调节剂、饲料发酵剂和叶面肥营养液及时送往各基地让农户免费使用,以保证项目正常实施。经过充分的备耕准备工作,小满前后沁县量子富硒小米基地全体员工和农户乘“两会”强劲东风,以饱满高涨的工作热情,将一年一度的谷子播种工作推向高潮。

基地种植户正在进行谷子播种

       民以食为天,粮以地为本。人类要健康就必须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绿色、有机、富硒、安全的健康好粮来源于健康的土壤和健康的水源。通过我们六年来小、中、大试验结果表明:运用高能量子微生物菌技术和系列产品可实现土壤健康、粮食健康、人体健康的高度统一,有百利而无一害。但这项工作任务庞大而艰巨,前进路上的困难可想而知。但这是关系到全国人民甚至全人类千秋万代的大事。有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正确领导,有省公司和海南省科学院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在我们坚持不懈、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并投入到呵护地球家园,健康你、我、他的伟大事业中。我们不仅要保护传统品牌,还要打造更多、更优的新型品牌。我们目标明确,信念坚定不移。呵护地球家园,服务人类健康的宏伟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我们的决心可借用古代文学家郑板桥的话就是: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