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新疆:银企座谈话发展 携手同行促共赢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9-1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新疆电    为加强银企沟通合作,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搭建平台,2021912日,阿克苏地区工商银行邀请新疆中燕牧天呈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阿克苏分公司召开了银企座谈会。会议由阿克苏地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萍同志主持。


       首先,阿克苏地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振杰对中燕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工行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定信心,希望通过与企业密切对接,推动阿克苏产业发展和振兴,实现百姓增收、银企共赢。同时,从生态脆弱性、防疫能力及银行放贷等方面多维度、多角度的介绍了阿克苏地区实际情况,希望中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多方共赢。

       中燕能源集团副总裁、新疆中燕牧天呈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田亚东细致介绍了中燕在新和县投资的数字化牛产业园的目标规划、建设规模、牛产业平台搭建等情况,通过标准化养殖、都护臻品牛品牌推介、物联网大数据支撑、协会整合资源等手段,最终打造智慧养殖、智慧营销、全产业链可追溯的智慧畜牧业。希望双方以项目为抓手,本着合作共赢的态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徐振杰同志听取情况介绍后,对中燕承担的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燕是有信誉、有实力、有担当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工商银行的优质合作伙伴,下一步双方要紧密对接,工行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各项工作的推进,希望双方合作结硕果。

       会谈中,工行、电信各代表纷纷发言,电信公司阿克苏分公司杨东丰总经理借此平台就智慧养殖、大数据物联网支撑、政策导向、未来前景等与各位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大数据介入养殖不再是过去单一电子目标的方式,期望多方努力,搭建数据共享平台,实现电子围栏、全程监测、及时报警等智慧养殖,有效解决问题。


       田亚东同志提到,物联网智慧养殖是此次屠宰深加工项目中重要环节,搭建数字化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建立品质、树立标准,形成科学有效的完整产业链闭环,解决银行、企业、保险等机构现存的风险难题,为阿克苏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创造出实质性价值,造福一方。

       徐振杰同志会后强调,阿克苏工商银行要大力支持中燕这般做实事的央企,不断深入企业了解其资金需求,提出金融融资建议,发挥基层支行作用,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服务好阿克苏经济发展。


       通过座谈,参会各方一致认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要加强沟通,形成共识。要相互学习,相互协作,相互沟通,做到信息共享,并定期组织交流洽谈。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工作,形成企业、担保机构、银行三方共赢的良好合作模式,更好地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动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