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银企座谈 话绿色农业 树合作新典范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9-1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新疆电    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2021916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与新疆中燕牧天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就打造绿色农业区域链、助力乡村振兴、互联互通共享数据等内容展开。


       首先,新疆中燕牧天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田亚东介绍了集团公司在阿克苏地区畜牧业战略规划,并就如何打造现代数字化闭环产业链作了详细介绍。

       田亚东同志表示,从源头抓起,打造一条绿色、数字化现代牛产业即是工作任务,也是社会责任。生态保护是企业发展重大责任,同时还要解决经济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保护与发展如何双赢是目前面临的严峻问题。这意味着向地要效益转变为向科技要效益。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完成现代化产业升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立足阿克苏地区产业资源和特色,强化顶层设计,突出资源整合,夯实数字技术,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形成一套科学、绿色、可溯源、可持续的牛产业发展标准,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副行长尚燕对中燕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义务表示肯定和赞许。她表示,企业政治站位决定了在当下农业改革中战略意义。农业银行的使命是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目前阿克苏地区合作社帮扶组织生产已初具规模,希望中燕科技注入、产业科学改革,使畜牧养殖资源有机结合,牧舍饲料科学协调布局,搭建银行、企业、保险的桥梁,为阿克苏地区绿色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使生态畜牧业成为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通过座谈,双方代表积极地交谈并发表自己的意见,表示从生态、经济发展双挑战变为双赢,共同建立紧密且健康的合作方式,积极化解疫情影响。共同出谋划策,优化成本控制,积极对接政府,争取资源补贴,强化资金管理,做好资金周围预案,防范信贷风险,形成企业、担保机构、银行三方共赢,打造合作新典范。闯出一条地域特色鲜明、利于示范推广、政策体系配套、扶持方式科学、管理机制灵活的绿色生态数字化畜牧业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