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武林大会》武术文化交流研讨会暨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在郑州召开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10-2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曹鹤见  唐仲三  石浩)河南电    2021年1018日,由武林大会(河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武术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郑东新区隆重举行。六十多位武术名家齐聚一堂,对目前武术行业的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和总结,对武术发展的几个创新方向做了初步的设想,尤其是对开发武术强身健体的作用,让古老的国粹焕发出新的活力,适应新时代的需求,进行了理论探讨。在研讨会上,大家都充分的认识到:中国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和独特的表现形式,具有哲理性、技击性、健身性、娱乐性等文化特征,正以优秀的民族文化形式走向世界。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武术也是东方文化的一颗灿烂的明珠。中国武术源远流长,在长期的武术实践活动中,形成了各种各样纷繁复杂、风格有别的武术流派。每个流派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或思想。但无论哪一个流派的理论大体都受着中国古代朴素哲学思想的影响。绝大多数拳种都强调刚柔相济、内外合一、动迅静定、虚实分明。这里的刚与柔、内与外、动与静、虚与实等都是矛盾着的两个方面,它们相辅相成,但又同时寓于一个矛盾的统一体中。


       河南是武术之乡,各门各派高手云集,我国虽已从60年代开始,就把武术列入中、小学体育教学大纲,特别是在河南开设的体校中,都有了专业武术班级(武术队),社会上更是各种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专业的、业余的武术馆或者武术培训班、技击馆等,但是实践证明都不是很成功,究其原因,主要是武术在学校体育的地位很低,武术师资严重不足,各自为阵,门派、流派间缺乏交流和沟通,功利性充斥其间。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使武术成为真正的开放性的全民强身健体、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的活动,《武林大会》就是为了联合各界武林人士,政府、企业探讨和探索出一条适合现在社会各阶层、群体学习武术、传承武术的新路子,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武术竞技比赛、交流,大力推广武术教育,使套路演练、技术格斗得到普及和推广,《武林大会》栏目是一档体现民族文化自信、民族拼搏精神,塑造民族血性主流价值观的大型体育文化类综艺节目。《武林大会》以武会友,以武传道,以武立功,以武立德,作为落地文化窗口及产业服务孵化平台,为学校、武术专业选手、爱好者、企业家等提供扶持、指导、帮助等机会,为中国武术文化的发展,延续着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让武术精神力量变成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武林大会》已经与省内数所学校签订了联合开设武术课的协议。


       武林大会创始人许卫华先生在会上发言讲到:武林大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其宗旨是:振兴中华,影响世界!

       今天《武林大会》落地学校,未来,我们将更加任重而道远!我们会把此次与各武术馆校合作授牌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武林大会》以及所有的武术爱好者,回报社会。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信赖与支持中。在新常态下的发展道路上,《武林大会》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坚信有广大武林人士的支持,有全体校长们的精诚团结,有各级政府帮助与支持,《武林大会》一定能够实现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


       出席今天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武林大会创始人许卫华;中国武术九段、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武术文化研究所所长、当代武术家栗胜夫;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周口淮阳区武术协会主席、周口豫东少林武术学校校长朱明峰;中国国家泰拳队训练基地+世界泰理事会中国办事处负责人、正昊体育负责人、培养出世界冠军、全国冠军10余人的程国勋;河南省心意拳研究会会长李洳波;河南武术世界频道总监周海涛;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外联部部长曹鹤见、外联部主任张凌云女士,运营部部长唐仲三、运营部主任石浩、徐辰歌、柴东方;北大民经院金融老师,北大创业园导师,华商协会企业融资导师,《中国金融》教科书编委,中国逆向思维第一人杨锦涛;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社长郝江华;河南秦林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占勇;河南秦林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丁;许昌皓格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王皓;鄢陵县少儿演武厅马双奇;鄢陵县马坊镇武术培训基地马双力;少林罗汉堂武校校长胡伟峰、少林罗汉堂武校总教练田广帅;易货全球总经理王凯;易货全球总裁高紫华;《武林大会》栏目制片人李玉;国际少儿武术教育联盟集团董事长、安阳东泽少林武术学校校长李东泽;漯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漯河市商桥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吕少峰;信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鸡公山少林武术学校校长陈光志;新乡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原阳东海搏击俱乐部创始人桑统华;新乡市岳家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卫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史运来;许昌长葛文海体育训练中心创始人马金山;新乡市东海搏击俱乐部馆长毛颜涛;许昌市俊勇搏击俱乐部张俊勇;许昌市鄢陵育英武术院院长张继发;原阳市武术协会主席、原阳市东海搏击俱乐部总负责人桑帅华女士;漯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少林禅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庞武勋;禹州市武术协会主席、禹州市尚武搏击俱乐部创始人何庆志;尚武精神(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继伟;影视制片人、导演索雷斌;卫辉拳击协会会长、拳武天下董事长贾涛;少林十八罗汉之一、早期全国散打冠军、90年代教学、办校为中国散打运动的发展以及少林格斗的传承一直身体力行、默默耕耘四十余载、近年来致力于武术文化的研究与传播的李云龙等近60余位武术传承者。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