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植树节“中山林”营造项目在郑州启动

来源:金成报料    时间:2021-03-16
字体:

数字经济助力农业产业升级   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植树节“中山林”营造项目在郑州启动

五基传媒与雁鸣湾生态农业共谋应雪黄梨产业发展大计

312日“植树节”,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地中心北塔九楼五基传媒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座谈会。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部分商会协会与企业领导人员,无界时空连商群链接区代表和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社以及其他新媒体有关人员超过五十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五基传媒有限公司与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郑州市豫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界时空链华中大区商群联盟等单位联合发起组织召开。

座谈会上,五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耀新宣布“中山林”营造项目启动开始;五基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总裁陈露奇与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任洪霞分别代表各自公司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主持人五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童光晓宣布,这次座谈会以研讨农业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为主题,以积极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北京传来的两会的精神为指引,目的是努力打造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开展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壮大企业经济发展新引擎。

值得重要指出的是,这次座谈会选在312日“植树节”召开,主要是缅怀孙中山先生,继承伟人遗志,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植树造林,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河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陈忠阁,五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耀新,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主旨演讲。

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主任孙光华,天道文化创始人、著名新经济研究专家张辰海教授,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规划处处长陈光辉,三国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宜,央视网华人频道《中国推介》栏目制片人刘一龙,河南省龙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寇嘉娜,河南净好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候德坤,河南日报社编辑主任王军、郑州市委政法委驻新郑市郭店镇小司村第一书记彭帮军,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霞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一直表示,按照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我们美化绿化环境,育种高效果林,发展农林种植、加工产业经济,延长企业产业链条,提高企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应用无界时空链模式工具,赋能加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农业产业经营维度,为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做出积极的贡献,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愿望和历史使命。


五基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产业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倾力打造“五基优选”综合营销服务平台,帮助了近千家企业实现品牌曝光、业绩增长,提供品牌营销、品牌设计、技术开发、直播带货等营销与传播服务,为名优特产、金融、地产、化妆品、服装、互联网等十多个领域的企业提供了综合营销服务。

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科技、新产品、新工具,层出不穷,数字科技、数字产业、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传统企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一些传统中小微企业步履维艰,迫切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纾困解困,走上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早在去年1213日,五基传媒有限公司就响应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等17个部门,协同有关单位,共同发起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的号召,领头提出了《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扶持计划》。这次活动,是企业对该《扶持计划》的落实和延伸。

今天,顺应趋势发展,五基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无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用无界时空链模式工具和五基传媒转型服务供给能力,赋能加持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帮助广大经营创业者参入数字经济活动,共享数字经济价值,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农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中小微企业走向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与“一带一路”国家数字经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应雪黄梨研发、种植、加工为主的林业产业多元化企业。公司首席专家陈忠阁教授,毕生立志于探秘生命科学与农业生物科技、《黄帝内经》与太极内涵之间的精微关系,独创了“朴门农法”及微生态农场技术。陈教授智慧地发现了神奇的变异梨芽株,并像入魔一般,十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到那棵变异芽株的培育科研之中,浸注了巨大心血,带领科研团队踏遍大江南北,依托生物技术,经过四代培育与国内外优质香梨、酥梨和红梨杂交选育,南北适应性嫁接而成芽穗、采集地中海 1700米高山野生蔷薇科植物与丹江棠梨杂交、组培、选育而成砧木,砧木生命达300年,终于成功培育出了口感奇佳、震惊世人的梨果极品“应雪黄梨”。

应雪黄梨来源于梨树芽变株,梨树芽变株孕育于中华始祖之地河洛地区。河洛地区在中华人文历史长河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河图洛书、八卦太极文化的核心发源地。梨树芽变株在河洛镇神北村神都山被发现,连地名都充满了天造地设般的“神”韵内涵。“河出图、洛出书,千古伏羲画八卦、河洛交汇演太极”,在此发生过太多神奇的事件,黄帝、帝尧、虞舜、夏禹、商汤、周成王与周公等登基时,都在此沉壁祭天。

黄河流经青藏高原、蒙古高原、黄土高原,而洛河发源于秦岭山脉,流经伏牛山脉、嵩山山脉等,两河所蕴含的大量有益物质最终在这里交汇沉积,形成了一个土壤矿物质丰富、微生物结构优越、地理环境奇特以及半开放盆地的风水气场,正是所有的这一切,才孕育和萌生出了一棵神奇的梨树芽变株,造就了这样一段千古难遇的梨花奇缘:2010年阳春三月的一个晚上,河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陈忠阁惊讶地发现,自家梨园的一棵梨枝长满了“层峦叠嶂”般的花蕊,密密匝匝,正在恣意盛开,甚为壮观,其清香馥郁,令人叹为观止,与周围其他梨枝的小团簇拥般花蕊状态完全不同。专业素养极高的陈忠阁教授,立刻敏锐的甄别出了这是一棵极其罕见的自然变异芽株,是千古难遇的大自然神奇造化。


应雪黄梨产量高、品质奇特,种植亩产鲜果量能达到3万斤,每亩地可产3000斤全营养果粉,全国西到新疆、南至云贵、北到黑龙江都能种植。应雪黄梨因其独特的优良品质,顺应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发展观以及全民大健康发展观的创新农业新体系,种植作业方便、产量高、营养结构合理、健康功能显著,可以作为我国四大主粮“水稻、玉米、小麦、土豆”的重大有机补充,专家们誉为对人类有巨大贡献和世纪影响力的“果粮”产品,也称全民“5号主粮”。

应雪黄梨深加工的果粉能成为所有面粉、米粉、玉米粉、各种杂粮粉的功能性复合物,对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应雪黄梨鲜果及上百个深加工产品链,比如浸膏、冻干、抗氧化酶、饮料、梨花茶、饲料、生物肥料等,将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2017年,应雪黄梨荣获阿斯塔纳世博会贡献奖,是“一带一路”“中国梨味”的先行者。目前,应雪黄梨高附加值的产品(高端品牌)冻干品富硒活性原浆浸膏、富硒低温喷雾干燥活性粉、微波干燥富硒膳食纤维蛋白粉富硒活性真空冻干粉(固体饮料药品添加剂)、提纯梨素、梨膏、梨露、梨酱、梨汁、梨片、梨粉、梨罐以及纯净低氘富硒梨露等系列产品正在彰显天赐圣果的价值和魅力。


让人欣慰的还有,在座谈会上,五基传媒有限公司、郑州市雁鸣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郑州市豫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界时空链华中大区商群联盟等联合决定,以新经济文化思想为引导,合力将应雪黄梨及其系列产品,链接到时空链“五基优选”云仓,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无边界经营,通过线上电子商务以及跨境电商运营,让更多的人、更远的人都能够共享到这一大自然的恩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