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河南省南街村召开2021年质量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15
字体:

狠抓质量提升   力促经济发展

河南省南街村召开2021年质量工作会议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徐 萍 张付庆)3月15日电    312日,春光明媚,万物葱茏,河南省南街村质量工作会议在艺术学校剧场召开,各单位一把手、质量管理人员、班组长以上干部共500多人参加。


       南街村产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正杰对2020年质量工作进行总结,还公布了《2021年质量工作计划》。生产部副主任王素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


       鲜拌面厂生产经理陈丽娜代表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彩印公司质检科长葛世安代表质量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质量管理经验和做法,方便面厂质检员谷淑赫、调味品公司质检员卢景代表质量管理先进个人发言。


       质检处副处长李水民带领23个单位一把手进行质量承诺。 


       方便面厂厂长张太宇、食品饮料公司经理王飞、调味品公司李洪江、彩印公司经理贾朝阳现场签订了《产品质量承诺书》。


       生产部主任王保杰指出,2020年,在南街村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单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信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管理细化,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指导思想,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依法、依规、依标、做好产品,为建设质量强村而努力奋斗”为质量目标,全面推行6S管理,狠抓质量不放松,使质量管理水平不断上台阶、大跨越,确保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取得了可喜成绩。在2020年国家、省、市产品监督抽查中,无不合格项次。南街村所属食品、非食品生产单位没有出现大的质量问题,宾馆、旅游公司、职工食堂也没有因食品不卫生出现食源性疾病,超市无消费者投诉,全村质量工作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成绩是振奋人心的、有目共睹的,这是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加倍珍惜、继续努力。2020年评选出的“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质量管理先进个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后,每个人都要立足本职,为筑牢南街村质量大堤增砖添瓦,使质量卫士队伍日益壮大。


       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王保杰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落实班长讲话。他指出,班长讲话是我们全年工作的灯塔和航向,要真正学懂吃透,落实到位,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工作,王保杰指出,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带好一支队伍。各单位要坚持以红色文化教育人、以专业知识培养人,建设一支长年坚持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队伍;建设一支甘愿为南街村产品质量作贡献的队伍。30多年来,南街村一直经营着两个品牌,一个是政治品牌,一个是质量品牌,我们人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让这两个品牌越来越亮,使之永远活跃在中原大地上,成为一颗璀璨明珠。二要落实好两个指导思想。一个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另一个是落实好班长提出的工作指导思想。三要做好“三个以”。即以质量赢市场、以管理增效益、以创新求发展。质量是南街村的“命”。没有质量,一切都是空谈。管理也很重要,效益是管理出来的,质量同样是管理出来的。四要解放思想,做到“四个转变”。即用人观念的转变、产品结构的转变、生产经营的转变、服务观念的转变。五要全力以赴实现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村。质量提升要高目标、高标准,措施有效,效果显著。各单位要制订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和保证措施,扎扎实实,抓铁有痕。


       王保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员高质量,忠心为企业;管理高质量,倾心保食安;工作高质量,精心做产品,为集体事业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向8个“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23名“质量管理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