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郏县:课后服务顺民意 “五育”延伸续精彩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3月29日电    “学校的课后服务太好了,孩子的所有作业都在学校做完了,我也不用在上班时间接孩子了。另外,学校还开展了很多社团活动,像书法、阅读、合唱、田径、足球……从多方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真得为咱县的这个好政策点赞!”3月23日,谈及学校的课后服务,郏县新世纪小学三(1)班学生徐畅的妈妈赞不绝口。


八一路小学:课后服务期间的轮滑活动

      据了解,为积极回应广大家长的现实需求,切实缓解家长“接学生难”“辅导作业难”问题,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郏县自2019年12月开始推行课后服务。按照政府补贴与家庭分担3:2的比例,每生每月由县政府补贴30元,家长承担20元,用于保障学校课后服务。建档立卡贫困子女、烈士子女、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则实行费用全免政策。

新世纪小学:象棋社团

      2021年春季,郏县教体局把课后服务工作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和减轻学生课外负担的重要举措,在开学前多次组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推进会,广泛收集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意见,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多渠道增加服务人员,最大限度丰富服务内容,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部分学校依据实际,开展了尤克里里、非洲鼓、围棋、花样跳绳、武术、机器人、趣味手工、轮滑、观影、阅读等别具特色的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菜单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和家长的点赞。


      目前,郏县城区及周边11所小学已全面开展课后服务。下午4:40延时服务开始,孩子们分赴不同的活动场地,乐享充实精彩的课后服务时光。首先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当天作业,老师进行面批面改,个别辅导。然后,开启张扬个性的兴趣活动,原本放学后教育的“空白期”提升为“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可为期”,课内外结合的良好育人生态正逐步形成。


郏县新城小学:围棋社团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以课后服务为重要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各类资源和需求,积极探索特色与实效兼具的工作模式,形成课后服务工作合力,让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落地、落细、落实,助推‘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郏县教体局负责人说。(供稿:胡炳俊)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