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江西玉山横街镇依法拆除玉琊溪峡口段非法餐饮船只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1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4月14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近期,江西省玉山县横街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铁腕治理水上餐饮带来的严重污染,盘踞在玉琊溪两岸多年的非法餐饮船只,在重拳整治下,终于销声匿迹。


       非法餐饮船只作为餐饮经营的载体,一方面,由于空间有限,无法按照要求配备垃圾收集处理和污水转岸处理设施,水域环境污染较为严重,同时,餐饮船舶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另一方面,非法餐饮船只大部分是利用淘汰的船只非法搭建而成,水上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尤其是入汛后,很容易因极端天气脱缰脱锚,对下游的桥梁造成毁灭性打击!

       “终于都拆完了!”在两岸群众的感叹声中,最后一艘非法餐饮船只也完成了上岸拆解工作。至此横街镇完成了境内4艘非法餐饮船只的全部拆除工作,餐饮船只餐厨污水、生活垃圾直排污染河流的一系列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而沿岸百姓多年的合理诉求也得到了妥善、圆满的处理!

       自玉琊溪非法餐饮船只拆除行动结束以来,峡口、瑶里段的水域环境逐渐得到了改善,原有的油腻污水已不见踪迹,水面在阳光的反射下波光粼粼,水韵横街到处都呈现出一片山清水秀的美好景象。(通讯员:吴霞   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