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不误农时不负春 春小麦播种正当时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眼下,正值春播的关键时节,尉犁县塔里木乡田间地头一派热闹景象,伴随着大型农机的轰鸣声,一粒粒麦种播进地里,塔里木乡春小麦播种拉开了序幕。


       播种现场,农机手驾驶新型旋耕施肥播种一体机来回穿梭,小麦旋耕、施肥、播种、覆土、平整等一次性完成。农业技术推广人员面对面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围绕小麦种植墒情的把握、注意事项以及品种的选择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全程指导农民科学种田。

       “我今年种植了100亩的春小麦,国家对种植小麦每亩补贴220元,春小麦收割完还可以种植经济作物,等到年底就能挣上钱,实现增收致富。”库万库勒村村民阿布力米提·托合提说。

       今年,塔里木乡计划种植春小麦6000亩。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塔里木乡党委抢抓农时,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做好农机保养维护、小麦种子、农资化肥、农药等工作。同时,采取入户走访、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小麦种植政策和种植技术,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合理调整种植计划,多种粮、种好粮,为实现粮食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塔里木乡党委书记李春生说,粮食安全重于天。下一步,塔里木乡将继续打牢粮食安全基础,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目标,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抓好全乡小麦种植工作,坚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好自身“粮袋子”。截至目前,尉犁县塔里木乡已完成播种1000亩的目标,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成春小麦播种工作,为今春“三农”工作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