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尉犁县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赴浙江开展交流学习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开阔中青年干部思想格局,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勇担使命,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谋思献策,近日,尉犁县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浙江观摩交流学习。312日,全体学员前往安吉余村、嘉兴南湖纪念馆开展现场观摩交流学习。

       访安吉余村 悟“两山”理念

       “欢迎来到余村,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感受‘人在余村走,就是画中游’……”。当天的讲解员是余村村民,她怀着余村情怀,讲述了余村在“两山”理念指导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余村陈列馆、党建文化广场、美丽乡村建设,身临其境感受余村从“石头经济”向“生态经济”的蝶变历程和丰硕成果。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每到一处,学员们秩序井然,情绪饱满,认真听讲,最后在余村文化礼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论述的专题纪录片,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对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深切感悟总书记“两山”理论在余村的生动实践。

       “观摩完余村,对我的触动很大,短短十几年,能有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靠的是全村上下的信心和决心,今天的实地观摩学习,‘干货’十足,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定不负组织期望,立足本职,将此次外出学习的‘真经’归纳总结,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尉犁县‘373’现代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贡献力量。”中青班学员、发改委干部尹建杰说。

       观南湖纪念馆 悟红船精神

       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12日下午,浙江大学继续学员教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对全体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开启了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建党历史的红色之旅。展厅正中,红船浮雕篆刻在墙壁,巨大党徽投射在纪念馆穹顶,让学员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的必然。


       学员们透过实物、图片和影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艰辛、伟大的奋斗历程,学习感悟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最后在宣誓墙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坚定信仰、凝聚磅礴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将“红船精神”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奋斗、奉献、传承。

       学员李尉强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践行‘红船’精神,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们敢打硬仗、敢吃苦的精神斗志,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意志品质,像沙漠胡杨,把‘留在尉犁、建设尉犁、奉献尉犁’的根深深扎下去,为推动尉犁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梁颖  曹宇飞)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