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临颍县史志中心协助举办道德模范进校园讲党史报告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0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58日电    日前,河南省临颍县举办道德模范进校园(颍川学校)讲党史报告会。来自临颍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的中国好人、漯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轩志伟,为颍川学校全校500多名学生作题为《学党史忆先烈 举红旗成大业 争当新时代的强国少年》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中国好人、漯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轩志伟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谷迁乔、李鼎新、葛洪臣、李海欣等著名的临颍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他们四人体现出的红船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老山精神,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同学们们听得认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忆先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颍川学校六二班学生霍畅通说:“今天我观看了上甘岭电影中的片段,听了报告,认识了临颍县的四位英雄,他们的精神让我感动,更让我知道了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以后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还通过播放红色电影《上甘岭》,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述了抗美援朝的艰难历程和完成的伟大壮举,生动诠释了志愿军战士为追求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报告会在全体学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结束。(通讯员:宋启元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