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湖北(监利):红色土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1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5月15日电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汪桥镇党委精心部署,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的,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1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一堂专题讲座,特邀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团市委副书记、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赵传云作题为《坚定党史自信厚植人民情怀》的辅导报告。


       汪桥镇党委副书记宋从惠、镇机关年轻干部、老同志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团员队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宏道主持学习活动。


       赵传云以汪桥镇红色文化为切入点,以“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三个问题为贯穿线,他的讲述旁征博引,引用事例生动形象。他强调,青少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怎样让红色历史文化在青少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让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学子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和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为民服务的意识深植他们的心中。


赵传云向大家展示其所书写的《党章》百米长卷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不仅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丰富的营养剂。头顶有星辰、心中有山河、足下有大地,这堂百年党史教育课,必将在汪桥这片红色的沃土上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通讯员:何建明  李乔丹)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