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普京:谁想“咬”俄罗斯一口 就“敲掉他们的牙齿"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1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庆祝活动组委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对侵犯本国领土的企图作出严厉回应。

  普京说:“谁都想咬我们一口,但他们要知道,我们会敲掉他们的牙齿,让他们不能咬人, 而这一关键是发展武装部队。”

  普京说,一个国家一旦变得更强大,它的对手就会立即找到试图限制其发展的理由。

  普京表示,“无论我们做什么,无论我们多么努力满足那些试图遏制我们的人的胃口,威慑仍然会继续下去,因为我们的许多对手,我们就这样叫他们吧,根本不需要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但是我们大家需要它,我们的人民需要它。”

  普京强调,俄罗斯不走经济军事化的道路。他说,今年的国防预算是三万亿卢布,按目前的汇率计算约为420亿美元,而美国的军费开支却“超过7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