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临颍县王孟镇加强宣传动员 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521日电    为切实做好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营造新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充分、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多措并举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通过线上线下齐推进的方式,提高全镇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王孟镇党委书记龚东奎、镇长吴海祥多次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在线上,结合《老家王孟》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各村大喇叭等广泛宣传和转发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强化正面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必要性,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提高接种的意愿;在线下,通过召开疫苗接种集中宣讲动员会、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发放《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份信》等宣传资料,积极动员、全面推进。 


    此次宣传,以“应接尽接”为原则,通过全方位宣传,让全镇群众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消除了群众的疑虑,营造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了全面做好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王孟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息,让群众随时来随时接种,搞好优质服务,确保了全镇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止520日,全镇已接种 10623人(次),其中第一针8806人(次),占总任务的55.4%,在全县名列前茅。目前,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通讯员:张付庆汤丙文)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