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华夏名门社区开展“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田亚东)新疆电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工作,518日至523日,朝阳街道华夏名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库尔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组织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共32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至10点半,13点到14点半、19点到20点半等上下班高峰期,朝阳街道华夏名门社区志愿者首先通过交警的介绍熟悉周围路况,了解工作要求。志愿者们精神饱满,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引导旗,在市区塔指西路和石化大道十字路口等车流、人流量密集重点路口对电动车骑乘者违法载人、不带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电动车骑乘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还友善耐心地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过马路提供帮助。

“绿灯亮了,请大家快速通过!”

“大哥,请带好头盔,注意行车安全。”

“大爷大妈,您注意脚下,等绿灯亮了我扶您过去。”

这一句句关怀的提醒,一声声耐心的劝阻,都来自朝阳街道华夏名门社区这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身穿绿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等,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润物细无声的滋润着梨城市民的每一丝心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感到很荣幸,能够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为我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刚刚结束志愿服务的青年党员孙丽丽这样说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志愿者们也切身体会到了交警同志的辛苦,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对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为提升城市形象,共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了力量。(通讯员:崔娟)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