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监利市桥市小学举行庆建党百年暨第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02
字体:

(监利)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桥市小学举行庆建党百年暨第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喜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党史教育学习指导精神,引导全体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激励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1日,监利市桥市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庆建党百年暨第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红领巾心向党,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庄严、隆重的新队员宣誓仪式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嘹亮的口号,激情的呼喊,凝聚着老师对少先队员的殷殷期盼,也流露出新队员对红领巾的向往与骄傲。新队员张铭帆说:“从戴上红领巾的这一刻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学习、锻炼本领,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满系理想,载着我们杨帆远航。红色舞蹈《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展现了少先队员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随着监利市新机制教师融入,农村教师队伍也呈现多元化,这些来自不同地区的新教师也带来了其地方文化和特色,来自利川的王娜、何思两位老师结合其土家族民歌《龙船调》,创编了学生舞蹈《新龙船调》,让孩子们在观赏民族舞蹈的同时,也领略到了利川土家族的传统文化,而这正是在党的教育政策引领下,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乡村教师队伍的案例写照;中华美德传天下,中华文明远流长。经典诵读节目《中华文明美》,读千古美文、习中华礼仪、做翩翩君子。增添了孩子们的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和对中华民族的自豪。全体桥小学子,以舞蹈、课本剧、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传递着“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这一主旋律,表达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百年生日的祝福。

       

       据悉,此次“桥市小学庆建党百年暨第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既展示了该校艺术素质教育的成果,又普及了党史教育,增进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情感。引领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桥市镇中心学校许春华校长、段五阶副校长、家委会代表出席活动并为孩子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全体孩子们感党恩、跟党走,做红色少年儿童。(通讯员:何建明)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