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河南:石桥乡三角村村支书吴春祥带头种植的千亩南瓜丰收在望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0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6月9日电    河南省漯河市人大代表、临颍县石桥乡三角村党支部书记吴春祥,近几年来,积极响应乡党委、乡政府的号召,流转土地1000多亩,成立了临颍县京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带动本村和邻村剩余劳动力100多人,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石桥乡人大主席刘潇阳与漯河市人大代表、临颍县石桥乡三角村党支部书记吴春祥,在南瓜种植基地了解今年的南瓜种植情况和目前的市场行情,鼓励吴书记要把南瓜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三角村党支部书记吴春祥多次南上北下外出考察,自己带头高价引种、试种了南瓜新品种贝贝、铁球等引种、试种成功。贝贝南瓜果实营养价值很高,而小南瓜的营养成分较中国南瓜更高,主要是食部的含水量较低,干物质含量提高,非还原糖和淀粉含量高,淀粉与全糖比率大于1,蛋白质高,纤维较少,维生素A、C含量高,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南瓜果肉内有一种特殊物质,可促进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水平,对防治糖尿病有特效。



       该品种具有种植管理简单,投资小、产量高、价钱好,很适合当地发展种植。从最初的种植了几十亩,发展到几百亩,今年就种植了1200多亩。现在,经过几个月来的精细管理,目前,种植的南瓜新品种贝贝、铁球等早、中、晚品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在有5天左右就能投放市场,欢迎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实地参观考察。(通讯员 张付庆 刘志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