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 基地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基地动态

科技兴农  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16-12-14
字体:

——祝贺高能LS微生物有机菌肥饲料实验获圆满成功


庄稼长势喜人

三农问题是国家的根本问题。农业是现代化的基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粮食增收、食品安全是关系到每家每户的生命生活安全的大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巩固农业发展好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夯实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十三五”我们不追求粮食连续增产,但要巩固提高粮食产能,只要市场有需要,就可以产得出、供得上。目前,我国粮食生产能力依然不稳固,还存在很多隐忧。一是耕地数量减少。二是耕地质量下降。优质耕地占用较多,耕作层变浅、土壤酸化、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凸显。三是科技支撑能力依然不强,就是要抓住耕地保护这个根本,加快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加大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确保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藏粮于技”,就是要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一是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就是要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坚决把化肥、农药的施用总量逐步减下来,把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农膜等农业废弃物利用起来。农业面源污染很多是可逆的,而且农业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绿色工厂。所以,对于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既要下大决心解决。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与综合大地栏目组主任·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国庆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山西武乡县贾豁乡郭村基地党支部书记魏效红、贾豁乡支部书记、上王堡村基地党支部书记李永宏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山西沁县定昌镇上曲峪村基地党支书记秦俊芳、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沁县基地负责人王更虎、综合大地栏目组主任·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国庆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亚太经济新闻中和大地栏目组主任·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国庆,出生于山西红色革命圣地武乡县,武乡县既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驻地,也是有名的贫困县,武国庆怀抱贫困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梦想,按照“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合理利用”与“保护治理”并重,长期致力于土地环境的污染治理和安全高效无污染、无农药重金属残留农产品的开发与研究,与海南省科学院经过五年多的合作,共同开发出了LS微生物菌技术,研制并实验应用推广了高能LS微生物菌有机肥和发酵饲料,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农户的认可。



大原市万柏林区大卧龙村的散养鸡试验基地


太原万柏林区养猪厂,技术员和振杰

高能LS微生物堆制发酵有机菌肥,在山西沁县上峪曲村实施了200亩、武乡县贾豁乡郭村和石泉等地大面积种植小米推广应用;在武乡县贾豁乡瑞达专业合作社上王堡村实施了南瓜、红薯、土豆、辣椒等蔬菜示范基地菌肥应用,获得了骄人的业绩,一是改善了农业生产土壤的环境,由于LS微生物菌的作用,提高了土壤的肥力,小米产量翻了一番,蔬菜瓜果产量大大提高,达到了增产增收的目的;二是保护了植物生长环境,防治了病害和虫害的发生,不用化肥农药,又抗倒扶;三是去除了土壤的有害残留,试种的小米、蔬菜、瓜果经国际普尼检测集团检测为优良上品,不含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口感非常好,真正做到了绿色有机的安全食品。


有机肥发放活动现场合影

有机肥发放活动现场

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大力开发畜牧养殖脱贫项目。高能LS微生物菌发酵成功生物饲料,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大卧龙村和山西阳曲县东黄水镇进行养猪、养鸡实验示范,猪和鸡的肉的颜色也很好,口感很好,而且生长也快,蛋白含量大幅度增高,经检测没有任何有害残留,养殖成本又降低了,利润大幅度提高,深受养殖户喜爱。


喷洒有机菌叶面肥


喷洒有机菌叶面肥

高能LS微生物菌系列开发产品,具有国际高科技水准,市场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巨大。以山西省、河南省、湖南省率先起步,大力开发应用LS微生物菌精准扶贫开发,始终坚持以科技项目实施,全心全意为劳动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与河南省新活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河南省新郑市城关乡薛庄村和新村镇洼王村实施1000亩高能LS微生物菌有机肥小麦示范基地建设,共同又在国家级贫困县上蔡县西洪乡实施1000亩高能生物有机肥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小麦长势超前良好,农民信心十足。与湖南省成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岳阳市规模养殖基地实施了发酵饲料养殖示范,前景看好。


坤辰原公司董事长武国庆与河南省上蔡县西洪乡1000亩示范基地负责人徐铁锁



2016121日,当听说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中和大地栏目组主任·坤辰原公司董事长武国庆要到山西各试验示范基地调研的消息后,当地干部群众非常高兴,并迅速赶制锦旗以示感谢。在座谈会上,集团领导向瑞成听取了山西武乡县、沁县示范地乡、村领导的情况介绍和武国庆董事长对试验示范基地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并走访了村民。在会上向瑞成强调:服务三农,打造高科技生态、有机、智慧型农业是集团董事长吴国全先生一贯提倡的"发扬媒体优势,促进实业发展"的体现,在今后,集团将会尽最大努力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好坤辰原公司和试验示范基地的工作,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把山西革命老区的有机安全食品推向全省、全国、全世界。会上,武乡县和沁县的领导都谈到,这些菌肥都是无偿提供给老百姓的,而且使用后,产量大幅度提高,口感也非常好,鉴定后又无农药重金属残留,老百姓很欢迎,很开心,这种爱心企业是真正的服务于老百姓的企业,向集团和中和大地栏目组坤辰原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够大面积的应用推广高能LS有机菌肥,希望能帮当地引进一些高科技项目,早日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实现真正的小康生活。武国庆董事长代表坤辰原科技有限公司致辞,表示一定会加大推广力度,为家乡的脱贫致富、为国人的食品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农民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开发应用高能LS微生物菌精准扶贫项目,一贯坚持农民利益至上的原则,为了农民,保护农业,巩固粮食安全,提高生活品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这是开发高能LS微生物菌项目的永无止境的目的。

2016年12月1日山西省沁县定昌镇上曲峪村调研合影


调研座谈会

明年,将会加大投资力度,使更多的用户使用上高能LS有机菌肥和有机饲料,把这件利国利民的事情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