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工二村小学举行线上队前教育:停课不停学 队前教育不停歇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0-03-30
字体:


河南讯(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郭元丽  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队的知识,感受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3月27日晚上19:30,郑州市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一年级全体中队辅导员和学生观看了队前教育直播课《疫情之下,少先队队前教育不停歇》。



直播中,谭云格老师从“为什么要加强队前教育”、“如何开展队前教育”、“如何评价队前教育的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活动解析,全方位地帮助我们了解少先队队前教育的目标、梳理了队前教育的脉络。让辅导员老师清楚了队前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明白了队前教育的评价标准,受益匪浅。



一年级小朋友年龄小,认知水平有限,谭老师设计的各种活动都以此为出发点,紧紧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各种活动,比如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少先队先锋队的历史;通过绘本、讲故事的形式领悟少先队的作风;通过示范和纠错的方式渗透少先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让队员们明确了入队的意义,加深了对少先队的认识,达到了很好的队前教育目的。



线上队前教育直播课结束后,一五中队辅导员郭元丽说道:“在疫情期间,应继续创新队前教育的方式方法,开展不同形式的、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队前教育系列活动,把握好“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提高学生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入队前在思想和行为方面都有进步,为学生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周勇 】